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善凯15天台湾环岛背包自助行 - [Day 2: 台北]

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选择了自助行,就不可以嫌东嫌西。为节省开销,更不应该期望有豪华的酒店。第一晚,住在在台湾工作的马来西亚朋友Steffy的家。但也因为这样,我更能真真地接触到当地台湾人的生活,更能真真地去了解当地的文化。台北遍地黄金,人们居住的都是高楼大厦,很难看得到像我们居住的landed house(或许我没看到,但到目前为止我认识的台湾朋友都是住在大厦)。

不晓得是不是到了台湾的关系,晚上六点就天黑,早上六点就天亮,养成了我早睡早起的习惯(除了前一晚,太迟回到朋友的家了,但隔天还是挺早起身的)。第二天,我很早就起身了,洗澡后就出门去找我昨天的两位大学朋友吃早餐了。Steffy前一天工作到很迟,就让她继续睡,迟点才来当我的导游。:)

对台北也没说非常熟悉,避免会迷路的可能性,咱们还是相约在台北车站会合。因比较早到的关系,我就站在捷运站正前面等待我朋友。这时候,巧合的事件又在发生了。我静静地站在人来人往的台北车站,经过我的都是陌生人。这时,我感觉到远处有个人向我这方向招手,而且还是越招越激动的那种。“该不会是向我打招呼吧?”,“我在台湾的台北车站叻,又不是在Setapak的Wangsa Maju LRT Station!”。那人越来越靠近我,抬头一看,原来是马来西亚的朋友,阿哔!前一天在facebook check-in在台北的时候,她留言说她也来了台湾,没想到这么快就遇见了,而且还是巧遇!我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哈拉了几句,拍了张照,她和她的朋友也出发到花莲去了!:D


在台北车站与阿哔的巧遇!

接着与大学朋友见面,吃了早餐后,他们也将搭乘客运到桃园机场去了。送他们离开的时候,当下也觉得鼻子有点痒痒的,有种感觉接下来的挑战就由我一个人独自去完成了。嘴巴上没讲,男子汉大丈夫也不说什么肉麻的话,其实还是挺依依不舍的,但还是硬着头皮,说声bye,就一个人离开了台北车站。

当下背着一个背包,也不晓得可以去台北哪个地方,毕竟这一次的背包自助行我也想去些比较乡下的地方。之前Steffy介绍了我“华山”这个地方,说想和我一起去走走看看,反正她还没起身,我就先一个人去看看,迟点再与她相聚。

之前也google过华山这个地方,感觉还挺不错挺悠闲的。搭上了捷运,就往华山出发了。抵达了目的地,还得走一段路才到华山,炎热的天气,真的让人有种不想前进的感觉。一个人,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华山。华山这地方其实还是挺不错的,很适合喜欢拍照的朋友来走走看看,这里到处都是很特别的咖啡馆,建筑物,古色古香的,摩登的,应有尽有。我一个人,也提了相机,到处拍下这些美好的事物。

台北华山
时尚艺廊 Marula Cafe Bistro
金融中心
叶子装饰的建筑物
不知名的咖啡馆
不知名的走廊(到处拍,随便拍)
阶梯
故事团团转咖啡馆(没错的话,应该是咖啡馆吧)
摩登建筑物
Gochic Bicycle Cafe

不知不觉,也逛了整一个小时多。之后Steffy来会合我后,我们在华山附近也逛了一阵子,毕竟Steffy在台北住了这么久也没来过这地方。逛着逛着,刚好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图文传播艺术学系进修部104级的学生在华山这一带办他们的毕业展览,名为《二重身》。很自然的,我们就走进去参观了。没什么艺术细胞的我,也不晓得要如何形容那展览会的感觉,但整体来讲,感觉是美好的。在马来西亚很少能见到类似这一种的毕业展览,这一次的光临的确有给我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以下是一些在《二重身》毕业展览拍的照片。











除了这些学生的毕业作品,有一点我真的必须一提。逛着展览会的当时,刚好遇到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图文传播艺术学系进修部104级的学生在一个厅内的台上自弹自唱,我不晓得是什么节目,也不晓得是比赛或是表演,顿时优美的歌声传进我耳里,我停下脚步,静静地待在一旁聆听,唱着的是学生自编的抒情歌曲,幽美与动听的歌声,深深地打动我的心坎,真的很舒服,很舒服。当下真的充分感受到台湾大学生的大学生活,就是很享受这类型的大学生涯,也难怪人家会说台湾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可惜我在本地念的大学就是没这种机会。



学生在台上的自弹自唱

逛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也随之离开了华山。想说离吃晚餐还有一段时间,Steffy就带我到圆山捷运站借U-bike,然后就经大汉桥河滨公园自行车步道骑U-bike到饶河夜市去吃晚餐。在台湾骑脚踏车是件很普遍的事,到处可见。骑U-bike沿途的风景很优美,凉风阵阵的,当下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这是参加那些所谓的旅行团绝对不可能体会到的。播放这手机里的音乐,慢慢地骑着脚踏车,沉溺在这舒服的感觉。:)


在大汉桥河滨公园自行车步道骑U-bike
骑脚踏车路途上见到在台湾主办的Puma Run
没搞错的话,这应该就是大汉桥吧!

路途中飘起了绵绵细雨,但也阻挡不了我们的前进。骑了U-bike约一小时多后,就顺利抵达了饶河夜市。饶河夜市和其他台北的夜市也没很大的差别,但饶河夜市的选择相比起来会比较多,是到目前为止我觉得台北最好逛的夜市。随便吃了些东西,但还是完全没有填饱肚子的感觉,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台湾到处可见的《三妈臭臭锅》。

一锅大约NT$110,还挺值得的!:)
与Steffy在捷运上回着家的合照

吃饱后,跟随半个台湾人的Steffy到处逛逛,随后还到她家附近的夜市逛一逛,最后就结束了第二天的台北之旅。虽说一整天也只逛台北那几个地方而已,但我却可以亲身体验到当地的生活,这比起参观各个旅游景点来得更难能可贵。也很感谢Steffy当了我在台北一天的导游,也让我借宿两宵,真的太感谢了!明天,将出发到宜兰去!:D


~再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