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善凯15天台湾环岛背包自助行 - [Day 1: 桃园 - 台北]

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告别了部落格也有将近两年,或可以说是根本就没有写部落格的习惯。一时兴起,就想把自己之前在台湾15天的环岛背包自助行给记录下来,也让想一个人到外国背包旅行但还没勇气走出第一步的朋友一些小小的提示和鼓励。希望我的一番废话,可以帮助到大家。

话说自己当初也不知哪来的勇气,想想自己也快大学毕业了,是时候“长大”了。在出发到台湾去的三到四个月前,心血来潮,决定完成自己to-do-list里的其中一项 - 一个人的背包旅行。那时候,脑袋只闪过台湾这两个字,当时也没顾虑得太多,毕竟是自己第一次的背包旅行,恐惧是难免的,就选择了对自己还是挺熟悉的国家(之前曾在台湾实习三个月)。

下定决心,获得爸爸的同意后,就这样,订了机票。对,就只订了机票,其他的都是未知数。感觉第一次嘛,就是要够潇洒!也曾询问过曾经背包的朋友,大家都一致说,没有plan的plan是最好的plan。接着,几个月过去了,在5月15日当天,我就秉着这所谓 “没有plan的plan是最好的plan” 的伟大精神,到台湾去了!

请允许我再啰嗦一点,现在依然还是处在马来西亚,这位伟大的朋友我一定得赞赏赞赏一下。我订的机票是8.55am启程的,很懒睡的我真的很担心当天我会睡过头。很感谢我的好朋友Stephen,前一晚还来我家睡,一早就载我到机场去,之后还得赶到Shah Alam去上班,真的太感谢了!

与帅哥哥Stephen临离开机场前的合照

附上一张临离开机场前的合照,我的旅程也即将开始!:)

背着一大一小的,两个加起来也有将近21公斤,想回去也不晓得自己是如何背着这么重的东西到处走。一前一后的,典型的背包客,check-in后拿了boarding passes,就这样展开了我的旅程。

加起来有将近21公斤的超重背包!
Boarding passes!
买的是国泰航空的机票,所以必须先到香港再转机到台湾去,整程大约7个小时多。想想反正都是一个人的背包旅行,也没什么好匆忙的。先前也下载了一首bossa nova曲风的歌曲,等机或之后在台湾搭乘公车的时候播来听听,给这无聊的一个人背包旅行增添了不少的色彩。特此附上这首bossa nova曲风的歌曲,与大家共勉之 :)

Bossa Nova Music: รวมเพลงสากล ♡ BOSSANOVA MUSIC


刚好这时候是学校假期,我有几乎20++班的朋友到台湾旅游。想想会不会巧遇他们呢?会不会跟他们一起在国外相遇呢?算了,在马来西亚都没机会相见了,更何况在国外!不知不觉地,7个小时多也终于过去了,终于抵达宝岛台湾!犹记得当时刚抵达台湾,过境时替我盖章的是位漂亮的台湾美眉,回想起她那笑容。。。Awww!Okay,也没想这么多,继续前进。LOL 回想起,应该跟她拿Line ID之后联络联络的嘛 XD

毕竟之前到过台湾实习三个月,所以对台湾还挺熟悉的。机场内都是熟悉的中文字,看了心里爽爽的,果然还是华人的国家适合我。买了国光客运的票,总值NT$135,从桃园机场奔向台北车站去了!

先前有和大学朋友讨论好决定在台北见个面,想感受一下在国外与朋友相聚的感觉(其实是自己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一个人走,就找个借口见一见朋友 XD)。很快地,一个小时左右,就抵达了台北车站。士别了台北车站一年半,回到了这个真的会让人在里面迷路的台北车站,顿时各种感慨涌上心头。:)

几经辛苦,终于在人群中与朋友相聚,不多说咱们就一起奔向宁夏夜市享用我们的晚餐了。在宁夏夜市填饱肚子后,就一直与朋友拍拍照留念留念,毕竟隔天他们就回国了。整个就有种接力赛的感觉,他们完成了他们台湾之旅,我第一天刚到接过棒就由我继续完成这台湾之旅。哈哈。

与大学朋友的合照 :)

这时候,第一个在台湾遇到的巧合事件就发生了。吃饱后,坐在马路旁的凳子想说休息一下,反正刚抵达台湾也还没计划想去些什么地方。顿时,几个很熟悉的人影就在我面前晃过,看一看原来是我另一班到台湾来毕业旅行的大学朋友,那种奇妙的感觉真的非笔墨能以形容,当下就感觉这世界真的好小好小!在马来西亚反而没什么机会见到面,有缘碰面当然要聊个天拍张照!

 
在宁夏夜市巧遇大学朋友 :D

告别了大学朋友后,接着也跟随了刚认识的两位热心的台湾朋友到阳明山一游。

之后,幸好之前征求了在台湾工作的马来西亚朋友的同意,答应收留我两晚,让我在台北的第一晚不至于这么狼狈,真的太感谢了。在台湾疲惫的第一天,简简单单地结束了。


~ 再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